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校園080 Morning Call」Podcast

     為了有效預防校園霸凌及完善事件處理機制,透過多元方式及管道推動防制工作,教育部於今(112)年與國立臺北大學橄欖枝中心合作推出防制校園霸凌Podcast頻道「校園080 Morning Call」,由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林育聖副教授擔任主持,自112年2月已在Apple PodcastsSpotifySoundOn等平臺上架,每2週更新頻道資訊,提供防制校園霸凌相關宣導資訊。

    「校園080 Morning Call」頻道以「Morning Call」為名,為呼籲校園霸凌都能及早反映、及早發現以及及早介入協處與處理,因此頻道主題以校園霸凌為主軸,透過主持人與受訪者的對談,分別從教育實務、心理輔導、犯罪學、社會學、法規與政策、行政程序等各個層面以實際案例深入探討,提供大眾對校園霸凌有更深入的認識。節目特別邀請身處校園現場長期推動防制校園霸凌及輔導工作的教師們,分享處理校園霸凌事件及輔導的經驗,以提供學校、家長及孩子對校園霸凌的認知與了解,節目中也邀請同學親自蒞臨節目,就自己就學期間曾經經歷的校園衝突事件與大眾分享,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經驗,讓大眾對於防制校園霸凌有不一樣的觀點。

 

     收聽頻道可至Apple PodcastsSpotifySoundOn等平臺搜尋,或至本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網站)點閱,本部將持續透過校園霸凌相關主題活動,持續落實霸凌防制工作,營造尊重、友愛、正義的友善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