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嘉義市友善校園週宣導 對抗網路霸凌3「撇步」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市111學年度第二學期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今(15)日下午在嘉義國中舉辦,由嘉義國中音樂班學生悠揚的樂聲中揭開序幕。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一同宣誓及簽署友善校園宣言,並與學校木球隊員及貴賓陸續擊出對抗網路霸凌的「撇步」球(截圖、反映、找iWIN),象徵營造友善校園環境人人有責,需要大家共同守護。現場氣氛歡喜又熱鬧,師生們各個展現對反霸凌的重視,建構安全、健康、和諧、適性的友善校園學習環境。

  

圖/嘉義市友善校園週,陳淑慧副市長與師生展現反網路霸凌決心。記者黃昭博翻攝

 

      副市長陳淑慧表示,現今網路十分發達,資訊獲取方便,而友善校園週活動除了反毒、反霸凌等重要議題以外,有賴於學校老師教導,培養孩子們正確的對抗網路霸凌的能力,期待希望透過這次的友善校園週活動,學生除了拒絕成為網路霸凌的行為人,在遭遇網路霸凌時也要懂得保護自己,謹記應對「網路霸凌-截圖、反映、找iWIN」三步驟:保留證據、保護自己、尋求幫助。

圖/嘉義市友善校園週,陳淑慧副市長(中)、教育處長林立生(左3)等展現反網路霸凌決心。記者黃昭博翻攝

 

      陳淑慧副市長說,「友善校園」的內涵應落實在校園中的各項教育活動及輔導管教措施之中,包括性別平等教育、學生輔導體制、人權教育、公民教育、生命教育及特殊教育等內容,這些也是我們重視的重要議題,我也期望學生們不但能在快樂友善的校園環境下成長學習,成為一位社會好國民、世界好公民。

 

圖/嘉義市友善校園週,陳淑慧副市長與師生展現反網路霸凌決心。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嘉義國中的校風以創新著稱,學校除了普通班,也有數理資源班、舞蹈班、音樂班等特色班級。除了多元化的班級以外,在友善校園環境的營造與建構也是學校的一大亮點,透過這次的友善校園週活動,更是能體現學校在學務工作上的努力,是嘉義市各校的楷模。

 

      嘉義國中校長陳仁輝表示,學校的品德教育核心項目是尊重、禮貌、責任及感恩。都是建立友善校園環境的基礎,而在這樣的教育環境中,學生都是「有品嘉人」。透過今天的活動,孩子們更能懂得保護自己,期望孩子們在友善的環境中學習成長,都能成為「幸福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