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反霸凌專線簡化為「1953」 中市友善校園週活動開跑

      為及時發現校園霸凌事件,教育部自今年8月30日起將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修改為「1953」四碼專線。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日前在文華高中舉辦111學年第1學期友善校園週活動,教育局學生事務室主任劉黛麗、文華高中校長黃偉立攜手家長代表及全校教職員工生共同宣示台中市反霸凌絕非口號,盼共同營造友善校園。

 

      今日活動由文華高中熱舞社學生自行編演熱舞行動劇「拒絕霸凌 迎向光明」拉開序幕;劉主任表示,反霸凌專線改為四碼,給當事人或旁觀者最及時的協助,期望消弭校園霸凌行為,希望同學們看到霸凌事件時應挺身而出,勇敢向霸凌說不,鼓勵大家成為具有正義感的挺身者,讓校園充滿溫暖能量。

 

      教育局指出,「友善校園」是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由學生親自參與及主導友善校園活動,不但能真正落實校園霸凌防制,更能有效降低校園霸凌危害,各級學校應檢視霸凌防制及輔導機制是否完備,反霸凌絕非口號,學校必須著重品德教育與校園安全,導正學生偏差行為,才能消除家長擔憂,共同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