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宜蘭縣「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

宜蘭縣政府在縣立蘇澳國中體育館辦理「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宣導活動。縣長林姿妙親自出席一起簽名誓師。

為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及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宜蘭縣政府9月2日上午在縣立蘇澳國中體育館辦理「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宣導活動。縣長林姿妙親自出席帶領蘇澳國中師生及各校一起簽名誓師,希望藉由各項教育宣導及活動之辦理,喚起各校師生及社區志工對建立友善校園的重視。

蘇澳國中特地派出全國音樂比賽年年獲得特優常勝軍——打擊樂團以充滿活力的打擊表演,宣示拒絕校園霸凌的決心。此外,透過扯鈴與變臉演出宣導縣府重視藥物濫用對學生的傷害。

「友善校園」係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安全、參與等涵義,其主要內涵包括性別平等教育、學生輔導體制、人權教育、公民教育、生命教育、特殊教育及資訊素養與倫理教育等,以培養新世紀所需的「社會好國民、世界好公民」,未來教育處仍將積極推動各項工作,並定期與衛生局、社會處、警察局、校外會及專家學者、民間團體等單位共同召開各項聯繫會報,關心學生校園安全、防制霸凌、自殺防治、藥物濫用及身心健康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並研謀各項宣導及防範作為,期待校園成為學生安心學習的良好環境,共同拚出宜蘭好教育。

縣長林姿妙表示:營造友善校園的環境是大家努力的目標,今年在蘇澳國中與校長、全體老師、同學及各單位代表共同進行友善校園宣誓,希望結合政府、教育、社區各界的力量,關心學生在校園生活可能遇到的各項問題,並透過教育從小塑造學生的霸凌防治觀念,避免日後成為被害人或加害人,也能在發現校園霸凌事件時,勇敢站出來舉發,維護學生於校園學習成長的友善及安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