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屏東縣友善校園週「校園安全靠你我、霸凌防制最重要」

      屏東縣政府為配合教育部友善校園政策,各校將開學第一週訂為「友善校園週」,9月1日於九如國小舉行「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友善校園週宣誓活動」,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及安全,與各級學校一同宣誓「防制校園詐騙」及「營造健康安全之友善校園環境」的決心。

 

      開學第一週,由教育處處長江國樑陪同學們進行友善校園週宣示活動,本次宣導主題有「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宣導教育部反霸凌專線電話1953」、「落實COVID-19因應」、「強化學生身心健康與輔導」、「強化校園自殺防治工作」、「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治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瞭解與尊重身心障礙者」、「防治數位/網路性別暴力」、「配合執行跟蹤騷擾防制法」、「防制校園詐騙」等議題,營造校園正向的學習風氣及維護學生安全的學習環境。

 

      今年屏東縣九如國小所舉辦的友善校園週活動,由該校田徑隊以精采的「活力九如,勇氣十足」表演展開序幕,展現學生的青春活力。並利用大螢幕電視播放友善校園宣導短片,讓每位學生皆可藉由影片一同了解反霸凌、反毒、尊重身心障礙的重要性。

 

      另外,學生裝扮成友善校園小戰士,手持友善校園正義光劍,配合海報、手板宣傳友善校園宣導重點,最後,由江國樑處長及王錦裕校長帶領參與友善校園的師生齊呼喊「校園安全靠你我、霸凌防制最重要、男生女生都平等、網路安全要警覺、藥物濫用需防制,暴力事件不發生、品德法治均齊備、美好校園學習樂」之口號,以活潑律動與響亮口號迎接新學期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