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營造友善校園 苗栗縣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決心

苗栗縣長徐耀昌9月1日上午參加縣立苑高國中部辦理的友善校園周活動,帶領師生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溫馨的校園。

本周是111學年度第1學期的第1周,縣府與全國各縣市同步在開學第1周辦理友善校園活動,這個學期友善校園主題為「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教育部且從8月30日起更改反霸凌專線為「1953」,方便及時求助,消弭校園霸凌行為。

苗栗縣長徐耀昌、縣議員張顧礫、縣府教育處長葉芯慧、校外會督導江湧益、縣警局長陳武康、縣警局少年隊副隊長陳宏田、校長張逢洲等人,1日在縣立苑高國中部友善校園周活動中,共同與師生宣誓1、攜手連心愛縣苑,友善團結總動員,2、毒品誘惑我不要,健康人生多閃耀,3、網路使用要注意,不拍不傳才安全。

縣長徐耀昌與縣議員張顧礫、教育處長葉芯慧且戴拳擊手套分別擊破「毒」、「黑」、「霸凌」的紙板,宣示反毒、反黑、反霸凌及營造友善校園的決心。

縣長徐耀昌希望透過友善校園周宣誓活動,喚起各校師生及家長共同防制毒品、黑道、霸凌及網路安全使用,以營造友善、安全、溫馨的校園,讓同學們安心學習、快樂生活。

此外,縣警局少年隊、縣府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亦宣導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措施、落實新冠肺炎因應、強化學生身心健康與輔導、加強校園自殺防治工作、防制學生濫用藥物、防制校園詐騙等,希望藉由宣導加強學生的應變能力,共同創造友善校園環境,此外,高致死率的混合式毒品最近在年輕族群流行,此類毒品通常包裝精美偽裝成糖果或咖啡包,提醒學生們不可輕易食用及持有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