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基隆市111學年度友善校園週系列活動開跑!拒絕旁觀,勇於說不 「睦鄰不霸凌 校園零暴力!」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友善校園週擴大宣誓活動」日前在中正國中舉行,在世大運金牌射箭國手譚雅婷等來賓共同參與下,宣誓本市友善校園4○-「○霸凌、○色情、○暴力、○毒品」的目標與決心,除了宣導友善校園各項議題外,當天的活動,更以反霸凌「睦鄰不霸凌校園零暴力」為宣誓重點。

基隆市政府配合教育部友善校園政策,將學期開學第一週訂為「友善校園週」,和全市各級學校合作,透過各項宣導活動,加強師生對於拒絕霸凌、毒品、色情與暴力的觀念。

宣誓活動,在教育部基隆市聯絡處陳督導德益、胡副督導宜文、教育處陳副處長淑貞、社會處林社工師容瑋、衛生局毒防中心吳管理師立心、少年隊高副隊長玉憲及婦幼隊林隊長敬群、中正國中家長會黃會長忠賢下展開。

中正國中校長江江忠僑首先指出,友善校園並非口號,而是透過日常課程和創意活動,竭力教育與宣導友善校園等各項議題,並傳達營造健康、和諧、安全的校園風氣,達成友善校園的之目標。

111學年度友善校園宣導主題,是「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活動強調,同學如有遇霸凌情形,除了向學校師長反映外,可以撥打本市霸凌專線(02)24322134,還有教育部近日剛成立的反霸凌專線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