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臺北市友善校園週活動起跑 鼓勵同學見義勇為、勇敢反霸凌

 

                                                                

      配合教育部年度宣導主題「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臺北市螢橋國小9月1日舉辦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北市府人氣王「熊讚」也來到現場,與跆拳道社團同學一起用行動宣示反霸凌、拒毒品、防詐騙,呼籲同學遭遇或看見有霸凌情形時要勇敢說出來,除了告知老師外,也可利用教育部反霸凌專線1953,發揮見義勇為的精神,防範自己和同學遭受傷害。

 

      教育局楊淑妃專門委員在致詞時表示,本次活動以「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北市友善校園動起來」為主題,向臺北市師生宣導反霸凌、拒毒品、防詐騙,除了希望學校能更加重視友善學習的校園環境外,也要讓學生瞭解,自己見義勇為的行為能讓周遭的朋友和同學免於受到傷害。楊專委也向同學宣傳教育部反霸凌專線1953,當遇到霸凌時,大家都可以伸出援手,當個吹哨人。她並強調,學校是學生學習成長非常重要的園地,希望每一個孩子在學校裡都能夠被尊重、被關懷、被同理和被包容,還要有安全感和有參與感,透過友善校園週的活動,提醒同學能多關心、多關懷、多關愛別人。

 

      螢橋國小劉慧梅校長也再次宣導「防制校園霸凌、你我都做得到」,呼籲同學當發現或遭受到校園霸凌時,可以告訴學務處老師、班級老師、家長和其他同學,說出來是一個勇敢的行為,保護自己和他人不受到欺負。

 

      本次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結合螢橋國小社團展演,包括舞獅隊、熱舞社帶來的精彩演出,臺北市府吉祥物「熊讚」也身著道服參加友善校園週宣誓活動,與跆拳道社同學以「手刃毒品」、「腳踢霸凌」及「肘擊詐騙」,與全校師生一同宣示反霸凌、拒毒品、防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