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陪你勇敢,不再旁觀 教育部反霸凌專線電話1953正式啟用

 

 

      為使國人更加重視校園霸凌議題,並減少校園霸凌事件的發生,教育部於8月30日開學日結合「友善校園週」舉辦「反霸凌專線電話1953」啟用活動,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兒福團體及國內八大電信業者共同宣布專線電話正式啟用,簡單、好記又方便的專線號碼,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及通報管道,共同「拒絕霸凌」,一起勇敢大聲向校園霸凌說「不」。

 

      記者會開場特別邀請We.R特技跆拳表演團進行演出,展現守護、勇氣與正義力量,並象徵教育部反霸凌專線特性與推動防制校園霸凌的精神。林騰蛟次長表示,教育部自95年3月即設置反霸凌專線電話,考量之前專線號碼太長不易記憶,希望透過這次簡化專線號碼方式,有效發掘校園霸凌事件及掌握事件處理即時性,鼓勵所有身處霸凌環境中的受害者及旁觀者,善用專線資源;除此之外,專線電話以53的諧音傳達「友善」概念,呼籲可能涉及霸凌行為的當事人,共同杜絕校園霸凌,以凝聚互相愛護、關懷與理解的友善校園。教育部未來也將會透過一系列的反霸凌活動,提升親師生對霸凌的認知與了解,從教育核心與內涵來落實紮根,為我們的下一代創造快樂與幸福的學習環境。

      

      記者會上首播宣傳影片「1953不再旁觀」,是以反霸凌為主題製作的一系列偶動畫影片,活動會場並布置偶動畫的各個角色,吸引不少來賓圍觀拍照。結合111學年第1學期友善校園週「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宣傳主題,期盼藉由寓教於樂的宣導方式,提供家長、老師及學生遭受疑似校園霸凌時的適切應對方式,以及鼓勵學生發現或是遭受校園霸凌時,一定要勇敢說出來。

 

      教育部表示,陸續將會再推出一系列反霸凌宣導活動,包括反霸凌隨身貼紙、第一波反霸凌偶動畫系列影片、「我的未來我做主」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民間表演團體校園巡演宣導,以及響應10月國際反霸凌月活動,希望透過校園霸凌相關主題活動,持續落實霸凌防制工作,以營造尊重、友愛、正義的友善的校園環境。活動相關資訊,可至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