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勇敢陪伴校園友善 臺東縣開學宣示反黑反毒反霸凌

勇敢陪伴校園友善 臺東縣開學宣示反黑反毒反霸凌

111學年度全國國中小學8月30日開學,新學年開學第一周是教育部訂定的友善校園週,臺東縣各校也搭配進行相關活動,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林政宏專程前往卑南鄉利嘉國小參加,透過溫馨的迎新活動及反霸凌宣誓,展現臺東縣「勇敢陪伴、校園友善」的決心,希望親師生一同攜手為孩子的學習努力,持續深化臺東追求「真善美」的教育願景。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縣長期以來校園正向輔導管教成效良好,110學年度年中輟率創歷年新低,績效全國第一,期盼師生繼續努力營造友善校園氛圍,讓每所校園都是「環境友善,學習優質」。

教育處處長林政宏則指出,教育部111學年度第1學期宣導主題為「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校園出現霸凌事件之際,旁觀者的行為,會影響霸凌事件的持續與否,因此,鼓勵大家都能成為校園的正義使者,才是降低校園霸凌的關鍵;發現霸凌事件時,同學們可依現場狀況選擇委婉出面制止霸凌者,或是私下告訴師長,由師長出面處理。

宣誓儀式中,利嘉國小射箭隊以箭無虛發的決心,射破名為旁觀、冷漠、默許的氣球,並與林政宏處長共同進行宣誓,將以「正義」、「善意」與「同理」的態度反霸凌。現場師生代表共同簽名約定,每個人都許下了自己的承諾。林政宏處長期許大家,除了堅持反毒、反黑、反霸凌之外,疫情當前仍須落實COVID-19相關因應措施,營造臺東縣「真善美」的教育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