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苗栗縣友善校園週「媒體識讀及善用五W思考法」

       

      新學期開始,為防止縣內國高中在寒假結束後衍生校園暴力霸凌、毒品侵害等情事發生,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及縣警局等單位,17日在頭份市興華高中舉行友善校園周反霸凌反毒宣導,苗栗縣長徐耀昌首次粉墨登場扮成清朝皇帝,與同學合演後宮甄環傳之反霸凌宮鬥劇,由同學們改編的劇情生動有趣,還夾雜寶萊塢式歌舞秀,熱鬧非凡。

 

      興華高中承辦友善校園周活動,是教育處新任處長葉芯慧上任後首次舉行,因而特別指由興華高中負責,由於興華高中有國中部,所以非常適合承辦反霸凌反毒害的宣導活動。此外,縣警局少年隊特別派員協助相關宣導內容。為了讓宣導活動不流於形式,興華高中師生挖空心思構思,最後決定以目前最熱門的清潮宮鬥劇為底稿,透過宮鬥劇情來帶出霸凌及毒害等議題,最後,再宣誓反霸凌反毒害的目標。

 

      苗栗縣長徐耀昌向來重視校園安全議題,每年2個學期開學後,都會參加友善校園周宣導活動,興華高中設計宣導活動內容時,特別商請徐耀昌及葉芯慧客串演出清朝皇帝及大臣等角色,縣長親自粉墨登場,表現格外亮眼吸睛。徐耀昌並壓軸上場,由葉芯慧宣讀反毒法令,提醒同學們注意毒品所涉及法律刑責問題。

 

      今年的宣導活動表要在加強學生「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措施」、落實「新冠肺炎因應」、「防制校園霸凌」、「強化校園自殺防治工作」、「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制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瞭解與尊重身心障礙者」及「防治數位/網路性別暴力」等議題,以營造友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