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臺南市友善校園週 提倡媒體識讀

      為養成學生正確資訊科技使用習慣,遵守倫理及法律規範,臺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於2月11日與新豐高中師生一起進行友善校園週「媒體識讀」宣導活動,在太鼓社團擔演出後,教育局長鄭新輝、教育部聯絡處督導孟繁宇、新豐高中校長楊榮仁擊鼓及帶領師生共同宣誓,以鼓聲象徵捍衛友善校園決心。

 

     「媒體識讀」活動由教育局、教育部臺南市聯絡處及新豐高中聯手策畫,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安全、參與等涵義,期增進友善校園基礎。本年度友善校園週推動重點為「媒體識讀」,身為媒體使用者,務必養成正確的資訊科技使用習慣,遵守相關倫理、道德及法律,並瞭解資訊安全的基本概念及個人資料保護與隱私規定;「健康上網」也是重點宣導項目,提醒學生網路世界誘惑多,應避免接觸網路賭博及過度沉迷於網路,避免誤觸法網或遭人詐騙,切記當個聰明的用「路」人。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南市也強化「落實COVID-19因應措施」,做好防疫措施、風險評估及避免群聚感染;「防制校園霸凌」,同學間要互相尊重,有任何不適當舉措應立即向師長求助,還有「強化校園自殺防治工作」、「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治數位網路性別暴力」等,持續透過親師生合作打造友善校園環境,也期望透過宣誓喚起參與者對友善校園的重視,教育局將配合其他重點工作,展現落實通報、掃除不法與維護兒少權益等實際作為,維護友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