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宜蘭縣友善校園週 『善用5W思考法當個聰明小偵探拚出媒體識讀好能力』

      宜蘭縣110學年度第二學期友善校園週『善用5W思考法當個聰明小偵探拚出媒體識讀好能力』宣誓活動,於2月16日上午在壯圍國中體育館舉行。縣長林姿妙與壯圍國中全體師生一起簽名誓師,共同宣誓並守約,齊心建立友善校園和友善的社會,讓學校師生可以在「如師如友,止於至善」的環境下安心學習。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縣議員黃定和、莊淑如、黃建勇、陳福山,縣警察局副局長郭森永、壯圍鄉長沈清山、縣衛生局秘書岳瑞雪及壯圍國中校長蔡玉蓉、學生代表徐聖超、簡宇晨共同參與。壯圍國中口琴隊開場精湛表演,並安排友善校園行動劇,藉由短劇的示範再次呼籲學生熟悉防身警報器使用,並務必隨身配帶,喚起各校師生及社區志工對建立友善校園的重視。

 

      宜蘭縣政府110年起配發縣內國中小學生防身警報器,拍攝宣導影片供各學校宣導「叫、拉、跑」口訣,為加強防身警報器宣導,此次結合110學年度第二學期友善校園宣導主題,在壯圍國中辦理「善用5W思考法當個聰明小偵探拚出媒體識讀好能力」活動,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及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透過短劇加強宣導學生人身安全及重視網路成癮的傷害。所謂5W是Who、What、Where、When、Why,讓學子了解網路對人身安全的重要。

 

      縣長林姿妙致詞時表示:安全的校園,德智體群美,小朋友為校園安全,以5W的思考法,希望關心所有同學,快樂成長,認真學習,共同探討校園安全,防身警報器以「叫、拉、跑」口訣,讓小朋友平安安全長大。在校園安全,不讓不良份子毒品氾濫,一起努力拚出宜蘭好教育,安全的校園環境,每個同學都是國家的棟樑。壯圍鄉長沈清山也以個人親身經歷,呼籲學子涉世未深,一定要注意網路詐騙的嚴重行為,後續才不會造成遺憾。

 

      為守護學生安全上下學,宜蘭縣於109年起為縣內國中小學生採購防身警報器,爾後亦將每年發放給國小入學新生,讓學生於上下學時間遇到緊急侵害或騷擾時,得以即時反應使用,以遏阻可能造成的不法侵害,希望各校落實宣導防身警報器「叫、拉、跑」口訣,並且每學期列入學校重點檢核。

 

      縣府教育處也持續定期與衛生局、社會處、警察局、校外會及專家學者、民間團體等單位共同召開各項聯繫會報,關心學生校園安全、防制霸凌、自殺防治、藥物濫用及身心健康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並研謀各項宣導及防範作為,而且在疫情變化莫測的此刻,共同保護自己、保護他人,期待校園成為學生安心學習的良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