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新竹縣反毒、反霸凌 開學第3天啟動友善校園

新竹縣反毒、反霸凌 開學第3天啟動友善校園

    今天是中、小學生開學第3天,新竹縣長楊文科一早就率領警察局、教育處,會同縣議員羅仕琦、徐瑜新等一起到石光國中,以該校推廣有成的射箭運動,鎖定寫有霸凌、毒品、暴力等字眼的氣球,由楊文科領軍發箭逐一擊破,宣示新竹縣各中小學即日啟動友善校園計畫,避免毒品、暴力、霸凌事件進入學子的世界。

 

    楊文科說,石光國中全校雖然不過59名學生,但是各方面的學習表現不俗,除了推廣射箭培訓出不少好手,就連學科方面的學習,今年也拿到全縣科展第2名,完全不輸上千人的大學校,或是都會區的學校表現,這拜科技之賜,很多的學習都來自於網路。

 

    同樣的網路上也會有一些不良的示範,以前他念書的年代同學之間的打打鬧鬧雖也會有,但沒有毒品、暴力、以及霸凌事件。所以重新開學了,他特別重視校園內的安全,強調發展全人教育、教育生活化、以及國際移動力。尤其是最後的國際移動力,他期待新竹縣的學子們都能具有不管人在台灣、歐、美等世界各地都能好好「活下去」的能力,而這語言的學習就很重要。

 

    他期待石光國中乃到全縣各國中小學生們,能夠充分的運用科技、網路充實自己,但是拒絕網路上乃至生活中的各種闇黑力量近身。

 

    他希望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大家可以重新回到校園學習的現在,也能夠一起來反霸凌、反黑、反暴力等,構建更健康、安全的校園學習環境。【記者黃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