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苗栗縣友善校園週 呼籲健康上網最安心

苗栗縣友善校園週 呼籲健康上網最安心

    110學年度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開學延後至9月1日,各級學校除了防疫相關工作,也重視推動「友善校園」,苗栗縣與全國各縣市同步於開學第一週辦理友善校園宣導活動,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出席大同高中辦理的「友善校園週」宣誓活動。

 

    110學年度第1學期友善校園週以「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健康上網最安心」為主軸,引領學生瞭解資訊科技與社會議題,認識相關倫理道德及法律,養成健康的數位產品使用習慣,學習資訊科技合理使用原則、資訊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個人資料保護與隱私。

 

    本次「友善校園週」的宣導主題包含:校園安全防護措施、防制校園霸凌、強化校園自殺防治工作、學生身心健康與輔導、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防治及處理、瞭解與尊重身心障礙者,以及防治數位/網路性別霸凌等,提醒學生使用網路時,要懂得保護個人資料、隱私權及人身安全。

 

    苗栗縣長徐耀昌出席大同高中辦理的「友善校園週」宣誓活動,活動由社團表演開場,演繹校園生活的各種樣態,接著由徐耀昌推動道具球,象徵反黑、反毒、反霸凌的理念,期望有效遏止校園毒品及暴力事件。

 

    徐耀昌表示,各校師生利用集會、廣播、書面宣導、融入課程等方式,加強實施人權教育、法治教育、品德教育、生命教育,期盼透過這些「友善校園」的宣導活動,建立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國立教育廣播電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