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基隆市友善校園4零 擴大宣誓活動

基隆市友善校園4零 擴大宣誓活動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配合教育部友善校園政策,將開學第一週,訂為「友善校園週」,透過各項宣導活動,和全市各級學校合作,加強師生拒絕霸凌、毒品、色情與暴力的觀念,3日上午8時在建德國中,舉行「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友善校園週擴大宣誓活動」,和各單位共同宣誓本市友善校園4零-「○霸凌、○色情、○暴力、○毒品」的目標和決心。

 

    徐仁斌校長首先指出友善校園並非口號,而是透過日常課程與創意活動,竭力教育與宣導「校園安全防護措施」、「防制校園霸凌」、「強化校園自殺防治工作」、「學生身心健康與輔導」、「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防治及處理」、「瞭解與尊重身心障礙者」、「防治數位/網路性別暴力」等議題,並傳達營造健康、和諧、安全的校園風氣,達成友善校園之目標。

 

    110學年度友善校園宣導主題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健康上網最安心」,使用網路不隨意分享上傳、發表評論都必須適當與尊重,使用時間亦必須適度休息,尤其在過馬路時,更不應低頭族,馬路如虎口,「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行走不用手機才是正確用路習慣,而這也是今日播放交通安全影片的主要用意。

 

    本市友善校園4零宣誓大會,計有教育處長林祝里、社會處社工科劉宛欣科長、衛生局毒防中心呂康祖技士、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胡宜文副督導、基隆市警局少年隊曾隊長弘尚及婦幼隊副隊長袁佩華等人共同參與。

 

教育處表示,友善校園「○霸凌、○色情、○暴力、○毒品」是市府長期努力的目標,這必須由各級學校的老師、學生和家長通力合作,在生活中真正落實防制毒品、黑道與校園霸凌、杜絕色情暴力與瞭解、尊重身心障礙者,才能真的提供給學生一個安全、溫馨、友善的學習環境。【記者簡麗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