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嘉義市世賢國小友善校園週 黃敏惠籲大家一起反毒、反黑、反霸凌

嘉義市世賢國小友善校園週

嘉義市世賢國小於4日舉行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友善校園週活動,現場藉由戲劇演出,將友善校園反霸凌、關懷身心障礙者的真義融入劇情中。孩子們在掌心貼上「反霸凌」貼紙,象徵只要有心,勇敢除卻一切不法的行為,是可以一手掌握、易如反掌的事。嘉義市長黃敏惠現身校園,化身為友善校園活動的最佳代言人,簽署反霸凌宣言,呼籲大家一起反毒、反黑、反霸凌。

 

市長黃敏惠表示,反毒、反黑、反霸凌不是一個口號,而是一個行動,友善校園需要你我共同努力營造,從學校教育開始做起,進而推廣到社會。期望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讓每個人都能懂得尊重、包容、服務他人,讓孩子們能在友善的校園及社會中成長。

 

市長黃敏惠說,「貼心」、「用心」、「安心」、「開心」、「動心」這「教育12345 五心政策」不僅是嘉義市未來的教育目標,也希望所有學校都能徹底做到這「五心」,讓嘉義市的教育願景能真正落實,打造「五心級」的優質校園。除此之外,希望各級學校師長更加關懷身心障礙孩子在學校的學習與生活狀況,大家發揮同理心,多一點付出與協助,就能讓孩子喜歡上學、愛上學習!

 

活動一開始,世賢國小志工團獻上以哆啦A夢角色為主的穿越劇,大雄長大後通過任意門所發生的一連串趣事,將友善校園反霸凌、關懷身心障礙者的真義融入劇情中,在志工團現任李筱華團長、剛卸任謝明芳團長的帶領演出下,志工媽媽表現亮眼,全場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全場哈哈大笑,現場氣氛熱烈!其中主角職業更設定為現在嘉義市最夯的foodpanda快遞員,大家看了都覺得特別有感,也讚嘆世賢演出的巧思。

 

活動最後,由黃敏惠市長、教育部蘇德祥督學、教育處林立生處長、嘉義市校外會樊立平督導及世賢國小何憲昌校長、郭俊仁會長,分別將四顆書寫「智慧思考、表達分享、尊重包容、關懷利他」願景字樣的大球推向全體師生,小朋友也合作將大球傳遞一圈回到舞台前方,象徵齊心協力打造友善校園,並請貴賓與師生代表簽署反霸凌宣言,圓滿完成活動。(臺灣好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