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教育部推出反霸凌樂舞劇《朋友,咱鬥陣》 9月4日在大安高工首演

朋友,咱鬥陣

教育部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六藝劇團攜手合作,以結合舞臺劇及貼近年輕人的元素製作反霸凌樂舞劇《朋友,咱鬥陣》,配合「友善校園週」於9月4日臺北市大安高工首演,除了強化師生防制校園霸凌觀念外,更要與社會各界一起來杜絕校園霸凌。

 

本齣樂舞劇《朋友,咱鬥陣》描述一個活潑熱鬧的班級,平日雖然感情融洽,但同學間經常用開玩笑的方式相處,忽略了尊重每個人獨有的特質,而對他人造成傷害,在班級導師透過分享自身求學過程中受霸凌的經歷,讓同學懂得「理解、尊重與包容」的重要,看見每個人的獨特與珍貴價值。演出後更以有獎徵答方式,協助學生「價值澄清」,引導學生以「同理心」反省思考,在寓教於樂中建立對霸凌事件的正確認知與防範方式,凝聚校園中的正向力量。後續於9月至11月也會在全國校園巡演15場,藉由全國多場次的巡迴演出,喚起大家共同關切,尤其在校園中旁觀者的反應,更是防制霸凌的重要關鍵,鼓勵同學勇敢,向校園霸凌說「不」!

 

教育部為精進防制校園霸凌作為,除了健全防制校園霸凌機制,希望持續透過生命教育、品德教育、人權教育以及法治教育,讓學生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營造有品質、充滿成功的教育環境,達到友善校園的目標。若有校園霸凌相關問題除可洽詢學校及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外,歡迎透過防制校園霸凌諮詢專線(0800-200-885)或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網址https://csrc.edu.tw/bully/)資源來尋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