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嘉義市林森國小友善校園週活動

嘉義市林森國小友善校園週活動

嘉義市林森國小4日舉辦109 學年度第一學期友善校園週活動,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市長黃敏惠來參與活動,教育部參事也蒞臨指導,林森國小把整個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是一場有價值的友善校園新知傳遞活動。貴賓在舞台上作霸凌宣誓,台下的小朋友也跟著念誓詞並舉手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友善校園向前行宣誓,若違反誓詞,願接受師長及父母的教導,徹底改過向善。活動中貴賓到台下與小朋友一起唱跳三好歌,隨著律動,我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反對霸凌的概念深植小小心靈,知行合一,則可趕走這隻霸凌怪獸。

 

林森國小校長吳淑任表示,教育部今年推行友善校園跟以往不同的是,以前著重在毒品方面,今年則特別著重在網路數位性別暴力,以網路為空間或工具針對他人的性別、性傾向、性別氣質而產生的攻擊、騒擾與其他暴力行為。在杜絶色情報復方面,不自拍照片、不傳送照片、不持有兒少隱私照片,若知悉兒少遭受性剥削,請協助撥打113或110。

 

要遵守「五不」及「四要」

 

五不:1.不可強迫他人拍攝或傳送影片。2.不要聽從引誘拍攝自己的影像。3.傳送訊息或影像前應再三確認。4.收到他人私密照,轉傳即違法。5.不取笑被害:取笑或檢討被害人是更大的傷害。

 

四要:要告訴師長,要截圖存證,要記得報警,要檢舉對方。

 

吳淑任以圖文並茂的投影片來闡述今年友善校園的重點,在場受益良多。

 

反毒反黑「球」好運活動,當9顆印上反毒反黑反霸凌的有色球投向小朋友時,全體動起來起身傳球,當黃藍橙紅白等五種顏色的球在頭頂被傳來傳去時,猶如觀賞一波波的海浪在翻騰,一時之間反毒反黑反霸凌的印象像種子一樣深深烙印在孩童的心中。(大紀元記者李擷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