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宜蘭縣友善校園週宣導 「反黑、反毒、反霸凌」

"反黑、反毒、反霸凌

開學第1週,宜蘭縣政府於各國中小學校辦理「友善校園週」活動,宣導反黑、反毒、反霸凌等重要性觀念,宜蘭縣長林姿妙今(4)日在宜蘭國中與全體親師生共同宣誓並守約,一同建立友善校園,讓學生在安心的環境成長學習。


林姿妙縣長表示,藉由縣內各校舉辦友善校園宣誓活動,代表著每個人對自己的承諾,更充分展現宜蘭縣校園內「反黑、反毒、反霸凌」的決心,並且政府與學校會繼續共同深化推動友善校園,讓每個孩子都成為家庭、學校與社會的共同責任,教育部希望透過營造友善安全的校園環境,讓師生可以在「如師如友,止於至善」的環境下安心學習。


宜蘭縣政府為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以及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各校於學期初規劃友善校園週創意活動,著重於「防制黑幫勢力介入校園」、「防制藥物濫用」及「防制校園霸凌」等,強調藉由各項教育宣導及活動之辦理,喚起師生及社區志工對建立友善校園之重視。


此次宣誓活動由宜蘭縣長林姿妙帶領宜蘭國中親師生共同宣誓、共同守約,象徵政府、學校及家長三方一條心,攜手創建友善的校園環境,一同大聲向「毒品」、「黑幫」及「霸凌」說「不」。(文.圖/宜蘭縣政府教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