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南投縣友善校園週宣導 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

縣府在各學校剛開學之際,即積極推動友善校園工作,4日在名間國中舉辦「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由秘書長洪瑞智帶領嘉賓、各校校長及名間國中全校400位師生一同進行守護友善校園活動,希望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 教育部明訂每學期開學第一週為「友善校園週」,各級學校校長都親自對全校師生宣導友善校園週的意義與作為,並透過各校多元化創意活動,加強學生人權、法治、品德、生命等教育,落實防治學生藥物濫用、防制校園霸凌、杜絕復仇式色情、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防治及處理等工作。

 

活動由氣勢磅礡的戰鼓表演揭開序幕,接著洪秘書長與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靜怡、主任觀護人歐惠婷、教育處長陸正威、警察局副局長郭仁賓、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秘書長鄭家珍等貴賓一同參與拔河短劇演出,透過拔河將深陷親密暴力、復仇色情的學生救出,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現場師生看得哄堂大笑,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學生代表站出來,則以嘻哈方式向校長宣誓勇敢拒菸、不要恐怖復仇、不迷網路、絕不吸毒、維護人權、拒絕霸凌、遵守法治、反對染黑等宣言。活動最後,洪秘書長、貴賓與學生都在白板上簽名連署,表達反毒、反黑、反霸凌及禁菸的決心。

 

洪瑞智表示,縣府對推動友善校園工作不遺餘力,107年度全國預防少年兒童犯罪方案績效良好,期盼透過「綿密毒品防制通報網絡」、「加強校長及學校防毒責任」、「加強防制新興毒品進入校園」及「個案追蹤輔導及資料庫建立」等策略,達到零毒品入校園的目標,也希望透過此次友善創意的教育宣導活動,讓學生反思毒品、黑幫、霸凌對個人的危害,營造如師如友、止於至善的溫馨校園,也讓孩子擁有尊嚴與自信的未來人生。(自立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