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最新消息 #text_content ol, ul { list-style: revert; }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苗栗縣友善校園週開跑 徐耀昌率師生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

苗栗縣友善校園週開跑 徐耀昌率師生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

苗栗縣政府1日在頭份國中舉辦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由縣長徐耀昌率領師生宣誓捍衛友善安全校園的決心,並與反毒大使一起揮棒擊破「毒、黑、霸凌」圖像海報,象徵齊心協力把毒品、黑幫及霸凌趕出校園。

 

苗栗縣為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每學期開學時皆加強友善校園宣導活動,由各校校長及師生利用朝會或週會等集會場合,加強實施人權、法治、品德及生命教育宣導。

 

縣長徐耀昌上午與教育部督學馬湘萍、縣府教育處長徐永鴻、苗栗校外會副督導鄒志雄、縣警局少年隊隊長丁世嚴及頭份國中校長鍾萬煋等人一起揮動球棒擊破毒品、黑幫與霸凌等危害校安的圖像,表達捍衛友善校園的決心。

 

徐耀昌等人並率同全校師生共同宣誓,要攜手連心愛頭份,友善團總動員,不受毒品誘惑,向黑幫說NO,還要尊重彼此、杜絕霸凌,擁有健康閃耀的人生。 頭份國中熱舞社上午帶來拒絕毒品、反黑幫誘惑為主題的精彩表演,展現青春活力,並藉此倡導人際正向的互動,希望彼此能多一些關心、多一份關懷、多一點關愛,建構和諧的校園風氣。

 

徐耀昌表示,期望透過活動建立學生正確的品德觀念,展現校園反毒、反黑、反霸凌的決心,並落實正向管教,給予孩子乾淨友善的校園環境,讓同學們健康快樂的成長,成為社會、國家未來的希望。

 

教育處指出,今年友善校園週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及安全,將透過各級學校多元活動規劃,強化「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制校園霸凌」及「杜絕復仇式色情」等重點宣導,盼能建立學生正確的人生觀,並喚起全民對於友善校園的重視。(臺灣好新聞)